淘宝开店的原因或者创业故事 现在在淘宝开店还有前景吗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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相比之前肯定是很难很难的,但是我还在路上
有创业的想法还是可以试一试吧,反正比实体亏得少
没有启动资金先去打工,没有启动资金先去打工,没有启动资金先去打工
一边用老板的资源练手,一边积攒创业资金
选品,找货源,然后提炼打法,跑通盈利模型,复制爆款......
这是整套的流程
打法在下面,怎么提炼打法,优化自己的盈利模型,怎么复制,需要看你的行业具体说了
我传统滋补,还在跑盈利模型,后期这个行业可以复制的
前提说明,我在创业中,单纯就赚你200交场地费!资料都是免费送,介绍的方法都是自己用的,其他知识付费哦
做淘宝或者电商的前提,备好2-3万流动资金,注册费用1000
落地方法说明, 公式代入;成交价格-成本-获客成本=利润
简单粗暴,上架没有流量直接开车买就行了,难度在于找到一个成交价格高得产品,同时成本低,购买平台的获客成本低,有利润就可以,简称无脑操作
写于2023年,不拿以前的东西吹牛
直接说业绩选品上架用时23天,新店破3k营业额,小市场标品
利润400-500一天吧,淘宝就是找蓝海做高利润的
我可以做到你来你也行!
正确的操作路径:选品,找货源,算利润,可以赚钱就去做,不赚钱继续找品
所谓的技术无非是怎么搞免费流量,咱直接花钱买,不考虑技术
开始落地实操
1。找品
2。供应链(降低成本)
3。上架销售
选品篇
记住:去自己可以赚钱的地方,把钱赚了
判断自身相关资源
一个淘宝个人店,某某货源地,兜里只有三万块钱,根据本地资源,开始了我的选品
重点展开: 第一找到一个有利润的产品,第二自己可以做,第三赚到钱,可以安全落地
说明一下,服装这个产品要考虑退货率,可能是纸面利润,看起来赚钱最后不赚钱。重点就是自己赚到钱!!!
说下怎么选品,选择大于努力
1. 自己擅长的领域 2. 自己有优势的品,产地 优势,价格优势等 3. 大多数人赚钱的,隔壁二傻子都赚钱了,我上我也行 4. 全年可以卖的 5. 复购率高的 6. 大众消费品
对应就是某些领域不能干
1. 情趣类目 2. 品牌集中类目 3. 大家电 4. 美妆 5. 医疗器械
新手不要去做需要资本的类目,新手就是打野,打游击的作战策略,初期的目的就是变现,攒经验,赞资本,刷怪升级。
选品两个标准:1.竞争对手淘宝c店 2.计算获客成本有利润
打开淘宝网页版,点击销量排序,可能出现蓝海产品的关键词
为啥不是北京,上海,烧烤,面膜呢?我从新疆这个词找的原因是容易出现蓝海产品,
重点找到 那个销量不错的淘宝c店,看他做什么产品
能开天猫的有几个是傻子?我们要去小白可以赚到钱的地方,不是和大佬碰瓷
输入我们这个产品的关键词 :烤馕
我们发现大部分都是c店商家,意味着对手比较弱,没有大量的天猫商家
这是一个好消息,意味着小白可以插一脚,都是天猫商家一个小白没有竞争的资本
这里我们确定了 烤馕这个产品竞争弱,放入备选名单
记住我们的目的是赚钱,电商赚钱的动作就是卖货
卖出去才能赚到钱
打开千牛后台,搜索 烤馕 这个关键词
找到搜索分析这个按钮,输入烤馕,看全年的数据
只有在需要的时候,我们才会去搜索购买,搜索词的走势,直观的展示了用户的购买时间
市场下滑对应的就是没人买,这个时候就是放假休息的日子
市场大涨或者平稳,卖货赚钱
看这个数据,1月份放假,其他月份干活
千牛工作台-直通车-流量解析 分析获客成本
我从平台买一个订单要多少钱
计算公式:市场均价/点击转化率 0.85/10%=8.5元
买订单的价格越低越好,这样利润会高
同时注意看转化率,转化率对应的是好不好卖,转化率要求8%以上为佳,100个人8个人买,证明比较好销售
此时眼睛看下面竞争度这个参数,要求越小越好,同行越少越好,100以下最好
点击指数越大越好,这个参数代表多少人买
点击商品图片,看具体评价
时间排序,统计近期评价销售的产品规格
人工统计平均值,计算平均成交单价
假设平均成交单价25元 代入公式
公式代入;成交价格-成本-获客成本=利润
成交价格25-成本-获客成本8.5元=利润
成本大于16元,没有利润
所以找供应链的时候,要求厂家成本低于16元,成本越低利润越高
阶段复盘分析,我们通过产品筛选做了什么?
1。找到一个竞争弱的产品(淘宝c店卖家居多)
2、计算了获客成本(解决上架没流量的问题)
3。代入公式计算产品成本(16元以下 考虑作为供货商)
供应链(降低成本)
供应链就两个事情,1.产品品质 2.产品价格,品质没问题,价格计算有利润,上架可以直接卖了哦,订单直接和平台买。
怎么找供应链
1。1688
2。线下
3。拼多多
4。抖音短视频
1688,拼多多代发都是很多人知道的事情,抖音短视频是狙击商家的一种方式,一般人会发抖音记录自己的工作生活,很多都是老板,直接联系
这里重点说明传说中的一件代发,基本没利润,前期肯定是代发的,后期线下合作
前期代发的目的首先是方便,另外成本低,不求赚钱,不求赚钱,重点是跑正这个盈利模型,同时测试这个代发商家的产品品质,上来就屯一堆货卖不出去就傻了,
后期稳定出单的时候,线下找商家谈,重点优化成本
成本越低,利润越高,对应的也是产品质量
这里有点脏
一般个人操作,各种质量的都发一遍看用户反馈
上等货,中等货,次货
测试我们要发什么样的货,最大程度优化利润
这里需要稳定链接评价,避免出现售后
为了让大家可以清楚的了解全貌,接下来还有更脏的,道德敏感直接省略
透明的地方公开透明,不透明的细节稍微操作
解释说明,大螃蟹为什么捆草绳或者棉绳子,不是其他绳子呢
因为压秤啊,降低成本啊
大多数人不知道牛肉干有两个标准吧
一个是风干牛肉干标准,一个是牛肉制品标准
区别在于 风干牛肉干的含水量 < 牛肉制品
想多挣钱就走牛肉制品这个标准
电商高度透明了,赚钱的是这些套路,你品,你细品
怎么学这些套路?
1。公司卧底
2。供应商
这里说下为什么创业先卧底,主要就是看老板怎么赚钱,不用问老板怎么赚钱,看他每天干啥就行了,赚钱的秘密就知道咯
一般的供应商都是生产方,都知道怎么减低成本,去和老板多聊聊(疯狂暗示),举个例子吧,成本铺开,这个高价料换成便宜的料,牛肉干是用什么牛肉,什么辣椒,什么干度都是可以搞的
阶段总结
先要多维度的判断能不能干,然后说怎么干
产品外包装的纸盒箱子,能不能换成气泡袋?我们的目的是赚钱,供应链要保证品质的同时,降低产品价格,或者在用户容忍程度中,卖最差的货
方法都给你了,怎么做自己选
3。内功优化
简单说就三个东西 点击率,转化率,成交客单价
点击率,转化率决定了渠道获客成本
成交客单价决定了利润
点击率考验的是主图,直通车创意图
转化率考验的是后四张主图,详情页,评价,客服话术,服务,sku规格等
客单价考验的是商品页面,sku规格
我们要做的就是点击率高于竞争对手,转化率高于竞争对手,客单价高于竞争对手
主图做法:模仿超越即可
把市场前三的图片拿过来直接测试,谁的点击率好就直接做一个相似的主图
快速获取到市场优秀点击率的主图
后期需要根据自己对于产品的理解,用户的理解,找到优化的地方
转化率做法
重点看对手差评,问大家
重点突出,用户关心,对手没有做到的地方
仔细看对手的页面,没有突出这些点
通过对手的sku规格,你知道要买什么东西吗?
我们要做的就是,告诉用户我们产品质量好,同时通过sku规格,清楚告诉用户你要买什么东西,从而提升客单价啊
sku规格设计的时候要代入用户视角
思考谁在买这个东西,买回家干什么?最重要的是什么:提高成交客单价
所谓的小号,中号,大号是干啥的?套路,套路,套路
提升成交客单价,大多数人都会选择中号的,中号比小号价格贵一点当然可以接受了
家庭实惠装,饭店批发装,解决了用户不知道买什么的问题
淘宝卖的就是图片,用户通过图片了解产品
模仿 超越 切记切记
前期基本做好以后,找美工作图
兼职美工可以淘宝找,或者本地的设计工作室
我这里300拍摄作图一套,比较便宜
这是我给美工发的需求文档
拆分对手的页面,一个一个的做对比
他说7天无理由,我就改成30天无理由
他送骆驼奶,我送骆驼奶+刀叉
拼的就是转化率
公式代入;成交价格-成本-获客成本=利润
开始购买平台流量,获得成交订单
推广的目的是为了让目标客户看到我们的产品
直通车首先确定目标搜索词(词路)
烤馕
新疆手工特产芝麻饼
正宗烤馕
用户会搜索购买的词就是我们要购买的直通车词
溢价方式 高开低溢
时间折扣 0-6点60% 其他时间段100%
智能拉新溢价35%
长期价值30%
竞品店铺30%
解释说明
需要细分的市场,低开高溢价,筛选我们要的精准人群
不用细分的市场,高开低溢价,拿流量即可
举例说明,烤馕需要细分吗?筛选之后没有销量了
女装需要细分吗?当然需要了,不然就是捐钱
如果是新人就好好研究选品,找到更加容易赚钱的地方,如果是运营就好好钻研上述流程和引流方式,为企业创造收益
作为过来人给个忠告哦,注意防守
你可以赚钱的品,一定会有其他人过来搞你
找品打品决定了赚钱,防守决定了你 能赚多久的钱
这里建议:1.注意防守 2.爆款复制
防守是分很多方式的,例如率先降价,拉低利润率,让其他人吃不到肉,或者提升产品销量,取得销量领先,再或者提高附加值,增加差异化等等
爆款复制就很简单了,一个品可以赚钱,那么如果你复制一个产品是不是可以在一个市场赚2份钱哦,复制的越多吃的市场份额越多,最终的目标是垄断市场
上面是淘宝的套路
但是就一个淘宝吗?拼多多呢?京东呢?抖音呢?
你就tm不知道淘宝的蓝海,看看其他的渠道是不是蓝海呢?
淘宝发现一个蓝海产品赚钱了,先去单品复制,快速霸占淘宝市场,然后去看看其他销售渠道是不是也是蓝海,继续复制,提前霸占市场。 同时做好上述的防守工作,防止有人偷袭
完成以后恭喜你 可以赚钱了
知识付费学的是思维
我在解释解释风险控制
你觉得看完你会了?
我学会这套玩法,我找了一个合伙人一起做
降低试错风险,成了我能单飞,不成一起亏
很多朋友过来和我说,徐哥 我要开店 我给你教学费,带我发财
我在产品带,有上百个产品可以做,我有核心技术可以降低成本。可以低成本获得渠道订单。
方法谁都会,细节落地才是重点
初期的选品是搞不到90分的产品,大多数可以找到的都是60分的产品,需要后期不断磨砺,慢慢优化内功,增长自己的认知,从而挖掘一个不错的机会
前期要做的就是狠狠赚钱,快速变现,维持好自己的现金流,变现周期慢的项目建议放弃
在自己熟悉或者擅长的领域找产品,这里可以利用自己的经验优势,人脉优势,地域优势等提供初期帮助
确实没办法免费的帮助各位,而且公开平台很多东西不能说
所以呢我准备了一份思维脑图(看我签名)
全流程整理电商开店,找品,找货源,打爆款,爆款防守,爆款复制等问题
当然我也有自己的付费业务,200一对一的咨询,服务一年(看我签名)
欢迎围观朋友圈哦,每天都会发个人商业思考
包括职业规划,店铺选品定位,商业信息共享等服务,小白的帮助你解决还是没啥问题的,帮您避开一个坑,前期我带你,后期我们共同成长
另外强调:领资料直接看主页签名,我会直接发你,
咨询业务要花钱,有问题请付费,不要白嫖我... (我就是生意人,没有大格局
aa两个回答,具体介绍了我是怎么从库房打包,走到电商运营,然后合伙创业的路程
有自己写的经验总结,你应该可以用的上
2022怎么淘宝开店卖虚拟产品 淘宝开店小众产品推荐
淘宝开店卖虚拟教程,怎样在淘宝上开虚拟网店,开淘宝虚拟店赚钱吗,淘宝店铺卖虚拟教程现在在淘宝开店卖什么比较好?如何选择产品? 希望这篇文章对大家有所帮助!
我们在淘宝开店的话,都是需要符合条件的哦,然而淘宝上开店的人并不是都有过电商经验或者知识的,一开始的选品就非常的重要了哦,那么淘宝开店卖什么比较好呢?
一、细分产品
淘宝新手开店卖什么产品比较好?这里可以选择细分产品。在选品的时候,不要选择太热门的产品,这类产品已经有很多人在做,你再去做的话,竞争很大,成功的概率不高,这个时候我们可以选择这个类目的细分产品。比如你想卖包包这个产品,但是包包的市场非常大,竞争也很大,这个时候我们就需要细分。
包包可以分为女包、男包、旅行包、运动包/双肩包、功能小包等。我们可以选择男包,男包里面,我们可以选择挎包男,再细分可以选择挎包男斜跨,再细分可以选择挎包男斜跨单肩包,我们就可以专门卖挎包男斜跨单肩包。这样就很细分,如果直接卖男包,那竞争会很大。
二、冷门产品
新手开淘宝网店可以选择卖那些冷门产品,最好是很少有人卖,同时又有一定的市场需求,这种产品可以卖。如果我们的产品是冷门行业,那在淘宝上会有很大的盈利机会,成功的机会也很大。而这种冷门产品将来也有可能会变成热门产品,到时候你就是这个行业知名的老卖家。冷门产品的特征就是没有货源的压力,成本小,利润高。
这里推荐的冷门产品有身体乳、暖脚宝、暖风机、无人机、保健品、各种软件、教育教材、中医药、老年用品等。大家可以尝试一下。
三、季节类产品
季节类产品有夏季睡裙,T恤,棉服,暖手袋,风扇等。我们也可以卖这些季节类产品。但是需要提前准备,比如你卖T恤,在夏季到来之前,就要对产品预热,将产品的优势,人群定位,用户痛点等重要内容挖掘出来,打造解决用户痛点需求的T恤,同时还具有自己的产品特色。在夏季快要来临之时,就提前售卖,然后夏季一来,就会出现热卖的场面。
四、节日性产品
新手开淘宝网店,也可以卖节日性产品。中国传统的节日,比如端午节,中秋节,春节。这个时候,我们可以根据节日来选品。在卖这类产品的时候,需要早点策划,你必须比你的对手更早布局产品,早早的准备,包括货源,产品上架,推广和运营等事情,你要早点做。这样在节日到来前会有更多的销量。
在淘宝上理论上是买热销的产品是最好起步的,但是实际上是热销的产品类目的竞争会非常激烈,而且这些类目的头部商家掌握了绝大部分流量,店铺发展到后期是很难达到这些头部店铺的量级的。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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